辙枝

没有新鲜五条猫吸的人生恨透了晋江小熊(ー_ー)!!

【瑶曦】与君同

【瑶曦】与君同

——献给另一个wy小朋友的生贺

ooc注意,私设注意

对修真不太了解,糅杂了我看过的各种文里的设定,看着开心就行

意识流流水账

cp绝境鬼王金光瑶×叛修鬼道蓝曦臣

结局暂定

蓝大生日另有贺文。

00.缘起
一朝陨落,且看前尘。

01.一朝
曾经的蓝曦臣,就算他懂他也未必要说,因为他大可以装作不知道不动声色地糊弄过去。表面上却笑得温雅。
长此以往,大家都觉得他就是这样子。有时一些难释其意的话讲出来,蓝宗主必定仍是微笑着的。
除非你提到三个人——蓝忘机,聂明玦和金光瑶。
先说蓝忘机,自从去年蓝家家宴后,蓝曦臣就再没有见过他。联系不上,杳无音讯。就连江澄也没有联络上魏无羡。云游的二人仿佛真的上了云端,任凭蓝曦臣如何找寻,连声琴音都不曾听闻。
还好蓝忘机的本命玉牌始终完好,能确定含光君没有遭遇不测,于蓝曦臣也算是聊胜于无的安慰。
再说聂明玦和金光瑶,自封棺大典后,距今已是十年之久,远不到可以开棺的时候。近日清河那边却传来消息,说是聂明玦已经转世——仍生在聂氏。聂怀桑冒险打开那口棺材,发现里面是空的——那么金光瑶,也应该出来转世去了。
二人都是怀抱着滔天的恨意死去,死后怨气定然是庞大无比的。怎的十年光阴,就消磨殆尽?
蓝曦臣来不及和聂怀桑核对虚实,他自己也是忙得焦头烂额。
细究原因,也是颇为好笑的——蓝曦臣频频为外界所扰而闭关,不听不想不闻不问地修炼,修为已经到了能飞升的地步。三月之后,无论他愿不愿意,飞升的雷劫将会到来,三道天雷下来,他必将飞升。
可是他还没找到忘机,蓝家还没有合适的继承人,清河那边又出了那么大的事,他断不可能全身心投入准备历雷劫后一走了之。
蓝曦臣这个人向来不做甩手掌柜。
况且,他将要飞升这事,还没人知道。

02.陨落
九月廿二,兰陵金氏邀请蓝曦臣一道夜猎,蓝曦臣赴约。
“此次夜猎,主要是为了解决一只盘踞在此的上古邪祟,名唤椒图。
“椒图本是龙的九子之一,因好吞火,在民间乃是驱火的象征,而这一只却生了变故——它不是真正的椒图,因为它喜欢把吞下去的火再吐出来。不到半个月就烧了方圆十里的所有房屋,全部重建起来所需的财力,也是笔不小的数目。
“蓝宗主的灵根是变异冰灵根,对上椒图喷射的火焰,或许胜算能多上几分。”
“……今晚各家前去围剿之时,请……”
听着金家的客卿在那滔滔不绝地讲解此次的战术,蓝曦臣只是默然地盯着衣袍下摆绣着的云纹,一遍又一遍地用目光描绘着。
主座上的金凌,心不在焉地朝蓝曦臣这边望了几眼。再三确认此次蓝思追蓝景仪并没有跟来后便移开了目光,没有注意到蓝曦臣旋即明亮的眼神。

明天继续吧 |・ω・`)
只有这么点我也很绝望_(:з」∠)_

评论(9)
热度(4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辙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